再談兩岸關係 蔡英文:政府對政府,非國共協議說了算

▲蔡英文今日再談兩岸關係。(圖/民進黨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拋出兩岸「維持現狀」主張,引發各界關注議論;她今日上午出席活動後再度指出,兩岸關係的處理,應該由政府主導,政府對政府,不過,目前許多協議是由國、共兩黨間先談,再讓台灣接受,不符合民主做法。

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小英盃慢速壘球賽」,會後被媒體問及兩岸議題,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國家,因此兩岸關係的處理,應該是政府對政府,由政府依循民主程序來主導,而不是透過政黨的祕密協商。她也強調,政府做決策時,必須透明、公開,也要遵循國會監督和民眾參與,「現在則是一個相反的情況」,國民黨和中國方面談好後,再要求台灣政府和人民接受,不符人民期待。

另外,針對台中捷運意外,蔡英文則表示,對罹難者及家屬表達哀悼和慰問,也希望傷者可以儘快復原;此外,北市府和台中市政府的首長都表達負責和積極處理態度,希望後續能妥當處理,讓家屬受到最大的照顧。她也呼籲,各級施工單位應確實檢討,並確保工安品質,讓勞工朋友有安全的工作環境,也確保民眾安全。

▼蔡英文出席「小英盃慢速壘球賽」。(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