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兩岸正常互動交流 才能化解歧見加強理解

▲民進黨研擬兩岸政策,蔡英文主張「維持現狀」。(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提出兩岸關係「維持現狀」主張,遭陸委會質疑缺乏具體實質內涵,引發議論。蔡英文11日上午則於臉書表示,儘管社會對於兩岸議題的立場仍存有不同意見,但相信絕大多數人民都支持兩岸正常的互動交流,為雙方良性發展創造更好的機會。

蔡英文今日於臉書提到,在中委會的建議下,民進黨各執政縣市已陸續成立「兩岸小組」,著手處理包含城市交流在內的兩岸事務,也會共同討論需要因應的議題,並分享資訊、累積經驗、持續交流。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執政縣市過去幾年在兩岸交流上的積極作為,包含高雄市、台南市和其他縣市所累積的經驗與成果成果,都應該得到肯定;另外,新任的縣市首長可學習過去的經驗,也能因應不同縣市的特色條件,發揮新的創意和作法,「我們都樂見其成」。

她指出,「儘管對於兩岸議題的立場,社會仍存有不同意見和分歧,但我們相信絕大多數人民都支持兩岸正常的互動交流」,因為透過交流,才能化解歧見、加強理解並建立互信,為雙方良性發展創造更好的機會。

▼蔡英文認為,兩岸正常互動交流,才能化解歧見,加強理解。(圖/翻攝自蔡英文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