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佳龍搭機回台中 要求北捷工程局調查事故原因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捷運綠線工程10日下午發生鋼梁墜落砸車的意外,已知造成4人死亡、4人受傷。台中市長林佳龍聞訊取消南韓首爾訪問,已抵達機場搭機趕回台中,並指示副市長成立跨局處專案小組,進行搶救和善後事宜;林佳龍同時表示,會要求北捷工程局調查事故原因、釐清相關責任。

台中捷運10日下午發生鋼梁墜落意外,北屯路、文心路交叉路口的綠線工地近G5站,巨大的鋼梁從天而降,造成工人與行經民眾傷亡,已知造成4死4傷。台北捷運局中工處長余念梓趕赴現場並表示,目前台中捷運綠線全面暫停施工,將對工程包商做再教育,等到全面改善後才會復工。

正在南韓首爾進行訪問的林佳龍10日晚間8時26分更新臉書,表示得知捷運工安意外,立即中斷公務行程,目前已抵達機場,將搭乘晚間9時45分從韓國仁川機場起飛的HARMONY AIRWAYS的TZ205航班,預計11日凌晨0時5分抵達桃園機場。他同時也致電副市長林陵三組成跨局處專案小組,掌握現場狀況、進行搶救和各項善後事宜。

林佳龍表示,要求施工單位「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調查事故原因、釐清相關責任,並確保其他施工路段安全。此外,針對傷者及死者家屬,除了請副市長趕往醫院慰問,市府也會全力提供撫卹及協助。

看現場原圖~台中捷運鋼梁墜落事件

 ▼台中市長林佳龍晚間更新臉書指示善後。(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中捷鋼梁墜落線上文字直播請看◄◄

▼台中捷運綠線路線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