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乃成手機遭扣押 父親勞則康出面道歉全文

▲勞乃成父親勞則康、胞姐勞乃慧出面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藝人李蒨蓉打卡阿帕契軍機,點燃國軍軍紀戰火,帶團的陸軍軍官勞乃成遭記2大過汰除,連帶燒到參謀總長嚴德發、陸軍司令邱國正,計懲處10星37梅花。勞乃成的退役上將父親勞則康9日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向國人與國家致歉,表示不了解勞乃成在軍中表現,尊重國防部做的所有懲處,也呼籲外界就事論事、不要牽連太廣。

媒體詢問勞乃成是否「靠爸」獲得美國受訓機會,勞則康指出,傳言當然是有,但即便當年在役,也從未到過兒子部隊上,避免形成部隊長官困擾,強調「我沒有任何一次為我兒子做過一次關說
」,勞乃成赴美受訓完全是靠自己努力。

至於事發後與勞乃成是否有聯絡,勞則康說,勞乃成手機已經遭扣押,不方便與他聯繫。

▲勞則康提到兒子傷害國軍聲譽,數度哽咽。(圖/記者陳明仁攝)

勞則康道歉全文:

各位媒體朋友大家好,感謝各位前來指教,首先要先自我介紹,我是勞乃成父親勞則康,這幾天從媒體的報導得知,601旅甚至全體國軍的軍譽受到如此嚴重的傷害,各級長官也都受到如此嚴厲的懲處,使得整個事件成為目前全國高度關注的話題,也造成大家的不安。因此我深感不得不出來面對大家做個說明。

第一,勞乃成的事件浪費了太多的社會資源,並造成大家的困擾,我以家長的身分謹代表勞家與邱家向全國同胞道歉。尤其,勞家父子兩代都受國軍的栽培,如今卻令國軍受到如此重大的傷害,我深感對不起國家也對不起國軍,為此也要向全體國軍道歉。

第二,現在全案正在調查,我會要求乃成全力配合、坦承面對,勇敢承擔一切責任。我們會配合司法調查,並尊重國防部決定。

第三,我希望勞乃成認真改過,不放棄任何機會,留在軍中貢獻所學,萬一留不下來,我強烈要求他將可領之退休金,捐出來做公益,並且擔任義務志工,傳承赴美所學之專業。

第四,最後,我以一個退休老兵的身分沈重地提出呼籲,對犯錯的個人我們當然要給予應得的懲處,但一定要給予適當的尊重,這才是國家之福。最後我要再次對全體同胞,全體國軍鄭重道歉,謝謝大家。

▼記者會有超過30組電子、平面媒體。(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