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禁漁初見成效 放流增殖實現「換魚養水」

▲4月1日,在湘江橘子洲增殖放流活動現場,人們將魚投入放流槽讓魚遊入湘江。(圖/新華社提供)

本報訊

2014年長江中游重要支流湘江放流各類魚種魚苗2.17億尾,直接使得洞庭湖四大家魚捕撈量呈現10%的增長,實現了該流域生態環境和經濟成果的雙豐收。2015年湖南將進一步擴大放流規模,2.5億尾魚苗將從湘江流域32個人工增殖放流點被送入水中。

4月1日湖南對湘江幹流連續第三年啟動了為期3個月的禁漁期,並陸續在長沙段等32個重點水域實施增殖放流。魚苗在禁漁期間可以在相對安全的環境中自然生長。

2013年,湖南發佈《關於實施湘江幹流禁漁期制度的通告》,通告規定每年4月1日到6月30日,在湘江幹流共670公里水域,禁止所有捕撈作業。持續多年開展春季禁漁期制度,對保護該流域甚至長江中游漁業資源,維護水體環境和生物多樣性起到了積極作用。(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