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國父」李光耀 新加坡政府鳴21響禮炮

▲紀念「國父」李光耀,新加坡政府鳴21響禮炮。(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林彥佑、陳延蔚新加坡報導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的國葬於29日舉行,許多民眾站在馬路兩旁,揮舞著國旗、喊著口號,目送李光耀最後一程。這場國葬典儀式用最高規格辦理,新加坡政府更鳴21響禮炮向李光耀致上最高敬意

載著李光耀靈柩的車隊緩緩開出國會大廈,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跟家屬陪伴在一旁。滂沱大雨中,不少新加坡民眾特地來送前總理李光耀,總理李顯龍和家族成員冒雨走了幾百公尺,現場氣氛凝重。新加坡民眾對於李光耀生前的事蹟都滿懷感恩,現場不只有人頻頻拭淚,沿途更是吶喊聲音不斷。

國葬儀式以最高規則辦理,新加坡政府更鳴21響禮炮向李光耀致敬,就連車隊都複製一組一模一樣,以備必須換車的不時之需。車隊沿途經過李光耀過去重要據點,也包括選區丹戎巴葛。

國殤日雖正常工作,但娛樂事業倒是史無前例停擺,新加坡兩家賭場在國殤日時間下午2點至6點暫停營業,賽馬場也停賽多天,就連公家的火葬場也首度關閉。李光耀治理了新加坡河,同時成立貪汙調查局,他的所作所為在許多新加坡人心中就是國父。

▼李光耀長子、新加坡現任總理李顯龍於國葬儀式上發表悼詞,期間一度哽咽,也讚譽父親過了充實且豐碩的一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