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23歲創作的水彩畫 底價3萬美元洛杉磯開拍

▲希特勒23歲時所創作的花卉水彩畫,將於美西時間26日以3萬美元的底價,於洛杉磯拍賣。(圖/翻攝自英國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對於希特勒的印象可能是非常有野心、好戰,但事實上他年少時期曾做過當藝術家的夢,還曾將畫作賣給猶太客戶。美國拍賣公司桑德茲(Nate D. Sanders)於當地時間23日宣布,一幅希特勒年輕時代創作的靜物水彩畫,將於26日於洛杉磯拍賣。

該幅靜物水彩畫繪於1912年,尺寸約27.3x34.3公分;畫作中藍色的水壺裝著橘色、紅色和淡粉紅絲色的花,筆觸細膩且整體顯得非常典雅。由於希特勒當時的畫作多以風景與建築為主,這幅花卉畫算是十分稀有的作品。當時23歲的希特勒只是個默默無名的畫家,誰也沒有想到幾年後,他成為了一舉一動牽動著數千萬人命運的納粹領袖。

據了解,希特勒的父母相繼因病離世後,年僅12歲的他便隻身前往維也納,靠著賣畫與打零工為生;希特勒一直以來認為猶太人與斯拉夫人比日耳曼民族低等,諷刺的是,當年一名猶太裔藝術交易商相信他的才華,自1911年起,幫助希特勒賣出好幾幅畫作給其他猶太裔的客戶,讓他度過人生的困頓與低潮。希特勒後來決定不靠畫畫維生,最終在1913年移居慕尼黑服役,為日後的納粹之路埋下伏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