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訪柬國倡女性受教權 「因為妳值得!」

▲蜜雪兒抵達柬埔寨,與女學生一同探討女性受教權的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於20日結束日本的訪問行程後前往柬埔寨,繼續她所參與、由美國主導的「讓女孩有書唸」(Let Girls Learn)活動。蜜雪兒是第一位造訪柬埔寨的美國第一夫人,雖然此行並未計畫與首相洪森(Hun Sen)會面 ,但將由第一夫人文拉妮(Bun Rany)當東道主,在參加完活動後,陪同觀光。

蜜雪兒本日(21)抵達暹粒(Siem Reap)郊區的一所學校,在文拉妮的陪同下聆聽女學生對於教育與學校的看法,各個女學生身穿白衣黑裙,看似有點緊張的和蜜雪兒對談。蜜雪兒表示,「許多人認為讓女兒上學沒有比較好,但妳們要努力讓這些人相信,這樣的投資是值得的。」

根據統計,世界上有約6200萬名女孩因為經濟或文化因素,被剝奪受教權;蜜雪兒所參與的「讓女孩有書唸」計畫,力倡女性也該受到平等的對待,一樣需要受教育。蜜雪兒在活動中分享了美國對於教育的觀點,但並未直接批評柬埔寨的人權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