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遭警方帶走! 國道收費員轉往北市保安大隊抗議

▲國道收費員上午赴毛揆家抗議。(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16日上午忽然現身行政院長毛治國住處抗議,引來上百名警力到場維護秩序、強制抬離,還有人因此受傷,並有3人遭警方帶回;而稍早收費員逐漸散去,轉往北市保安大隊前繼續抗議,警方則在現場築起人牆戒備。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原本揚言16日上午7時前往台北車站臥軌,上百名警力一早就到車站部屬戒備,沒想到自救會成員無預警轉戰毛治國住處抗議,在現場高喊「財團打手毛治國、出來面對收費員」,一度讓毛受困家中無法到院上班,最終遭警方強制抬離。

據了解,收費員約在上午9時30分離開現場,但警方要求查驗證件,雙方爆方口角,3人被警方依社會維護法及妨害公務送辦;其他成員則在10時左右逐漸散去,轉往北市保安大隊前抗議。自救會稍早也發出聲明表示,毛治國就任後未解決過去在交通部長任內留下的收費員爭議反而變本加厲地偏袒財團,「院長不解決,抗爭不停歇」;自救會過去曾前往交通部、行政院等地表達訴求,也沒有任何官員出面,往後必定持續進行抗爭。

▼國道收費員先前曾多次走上街頭。(圖/翻攝自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