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炸雲南農民慘死 中方怒出動軍機要緬甸給交代

▲緬甸軍機於中緬邊境誤炸雲南平民,死狀慘烈。(圖/翻攝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政府軍和緬北武裝組織在該國東北部鄰近中國邊境的果敢地區爆發激烈衝突、戰火持續延燒至今已一個多月,但緬甸軍機於當地13日下午竟誤炸緬中邊境,造成中國大陸雲南省4人死亡、9人受傷,死傷者多為無辜農民,而罹難者的慘死照也陸續曝光。陸方當局嚴厲譴責,要求緬甸要給一個交代。

中國大陸解放軍空軍發言人申進科於14日表示,為了維護國家領空的主權,將會加強中緬邊境的空中應對行動,13日也已派出多架戰機,會針對於邊境飛行的緬甸軍機進行跟蹤監視,必要時提出警告。

緬甸軍隊與「果敢同盟軍」於緬中邊境地區發生衝突、緬甸軍機誤炸中國境內,造成雲南4名無辜平民死亡、9人受傷。

中國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對此表達嚴厲譴責,更於13日晚間緊急會晤緬甸駐華大使帝林翁,對誤炸一案提出嚴正的交涉,要求緬方嚴懲肇事者,給中方交代。而近年來緬甸在政經方面大幅改革、向歐美靠攏,與中國大陸有漸行漸遠的傾向,這次事件是否會擴大成為兩國的危機,值得密切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