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條精液手帕 義警重建最具爭議歷史人物DNA

▲義大利法醫僅藉手帕、牙刷與一封信,便成功重建歷史人物的DNA。(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對許多台灣人來說,鄧南遮這個名字可能不太熟悉,但在義大利,他可說是家戶喻曉的歷史人物。義大利法醫專家於當地時間12日表示,他們僅藉著鄧南遮於100年前送給愛人的手帕,就重建了他的DNA,堪稱是全球首例。該技術在未來可應用於查案,也能幫助提高陳年懸案的機率。

義大利法醫日前表示,鄧南遮(Gabriele D'Annunzio)於1916年和女伯爵布倫納(Olga Levi Brunner)共度一夜春宵後,將沾到精液的手帕留給她當作紀念。警方日前分析手帕、女伯爵的親筆信與一支牙刷上所沾染、肉眼看不見的汙漬,再將鑑得的DNA結果與鄧南遮曾孫的DNA做比對,最後成功重建了他的DNA。專家表示,這是DNA鑑識技術的一大進步,也開玩笑的說,「以後就算找不到歷史人物的遺體,也可以成功複製歷史人物囉!」

鄧南遮(1863年-1938年)被喻為義大利20世紀最具爭議的人物,他是作家、記者,也是一名政治人物,他於1919年策畫一場突擊行動,占領義大利與前南斯拉夫交界處、現位於克羅埃西亞的費姆城(Fiume),並建立了獨立國家,但一年後該城便慘遭義大利政府軍血洗,鄧南遮從此退出政治舞台。不過這個短命國家的憲法,後來對義大利法西斯體制的影響也非常深遠,而時至今日,他的著作在當地仍是人人必讀的文學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