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日本應面對二戰責任 正視歷史是和解前提 

▲梅克爾9日抵達日本進行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9日抵達日本展開為期2日的訪問行程。行程演說中針對迎向戰後70週年的主題表示:日本與鄰國和解的前提為正視歷史。梅克爾以德國戰後經驗為例,指出德國正視二戰大屠殺及對鄰國侵略的歷史,加上英、法等國的寬容因此重新獲得國際社會接納。

梅克爾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記者會再次談到,德國對戰爭歷史的深刻反省,進而成為和解的前提。並呼籲日本面對中、韓因歷史產生的對立時,應該勇於面對歷史。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同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回答記者提問:當加害國不忘加害的責任,受害者才愈有平復傷痕的可能。洪磊表示:希望在這樣一個重要年分,日本當政者能在歷史問題上,做出正確選擇。

梅克爾的訪日談話同時也對於日前伊斯蘭國殺害兩名日本人質的事件表示哀悼:「自由與寬容的信念不會因此改變」。據日本媒體報導,梅克爾本次抵日也與安倍對俄羅斯經濟制裁及聯合國改革等問題進行交換。

▼日本至今對二次世界大戰侵略歷史仍採取消極的態度。(圖/翻攝自婦援會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