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年19人殉職 消防署開會拒絕消權會列席

▲消權會前往消防署抗議改革會議不讓基層列席。(圖/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提供。)

地方中心/新店報導

新屋大火葬送六名年輕消防員寶貴生命,引發外界關注消防員權益。消防署10日召開「年度評鑑業務簡化」,但民間團體及基層消防員都無法列席參加,讓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動員抗議,並提出三點要求:(一)刪除無效評比、調整審核機制;(二)拒絕惡意競賽、改採合格制度;(三)消防安全改革、開放基層參與。

1月消權會至消防署陳情,要求改善人力、裝備不足及取消繁瑣的文書評比,消防署於10日召開「年度評鑑業務簡化」會議檢討。消權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該會議僅讓科長以上的消防單位參與,消權會無法列席,會議上也無基層消防員,根本不理會基層的聲音,基層需求也無法上達。

鄭雅菱說,基層消防員的工作舉凡貓狗救援、投稿《消防月刊》、車輛保養還有協助天然氣廠商簽約等,遇到重大突發事件時,緊急救難及火場的工作環境,都讓消防員的工作負擔很大。繁瑣行政文書流程往返,耗費心力,嚴重時還會耽誤休假。

消防署副署長江濟人出面接受陳情,但目前並無正面回應訴求,也表示本次會議為內部會議不會公開,並認為「員工有意見應該透過適當的行政程序加以反應」。

▼新屋大火犧牲六名年輕消防員,當時行政院長毛治國還前往上香。民團認為政府應該全面檢討消防員工作權益。(圖/行政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