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好孕喊卡? 柯文哲急否認:謠言很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現行的「助你好孕」政策,四年前實施開始,以每胎2萬元生育獎勵金、每月2500元育兒津貼等方案刺激生育率,外傳柯市府正研擬取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上午澄清否認,他笑說自己也是前二十分鐘才知道,「奇怪!這個國家好像謠言很多」。

為了因應少子化現象,台北市四年前推出「助你好孕」計劃,鼓勵市民增產報國,每胎有2萬元生育獎勵金,五歲以下每個月也可以領到2500育兒津貼,根據《聯合報》報導,政策上路時適逢民國百年結婚潮,台北市的人生不降反升,增加到2萬5千多人。

對於外傳此政策可能喊卡,柯文哲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時連忙否認,強調助你好孕政策對台北市的生育率有幫助,他皺起眉頭說「這個國家好像謠言很多」,直指根本沒有說過要取消,連自己也是二十分鐘前才聽到這個謠言,「奇怪我們怎麼都不曉得」。

民政局長藍世聰解釋,助你好孕目前實施四年,有必要針對政策成效做檢討,但檢視過去數據,台北市的出生率有大幅提升,也高於全國出生率,會再針對相關統計數據進行評估,並沒有討論到存廢問題,反而希望成效好的話,繼續研擬可以做更好的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