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陳水扁獄外尋短 吳育昇:應立即重新檢討保外就醫

綠營自爆扁收建商幾十億,你相信嗎?

綠營自爆扁收建商幾十億,你相信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0日上午召開「民進黨發言人說扁拿錢,特偵組儘速啟動調查」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農曆年前赴美演講,爆料前總統陳水扁收受營造業者數十億政治獻金,一度傳出陳水扁為此寫遺書意圖尋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除了呼籲特偵組儘速啟動調查,立委吳育昇更表示,如果陳水扁真的因為外界輿論壓力而尋短,這不是保外就醫要支持的目標,呼籲法務部在3個月期滿後立即重新檢討。

吳育昇說,因為徐佳青的爆料,陳致中證實陳水扁徹夜難眠,甚至想寫遺書尋短,但陳水扁目前是保外就醫戒護醫療的階段,呼籲法務部在陳水扁保外就醫3個月期滿後,應要重新考慮保外就醫。

▲陳水扁目前為保外就醫階段。(圖/東森新聞提供)

「如果保外就醫階段他自殺死亡了,我要請問法務部這有沒有法律責任跟人道上的責任」,吳育昇指出,這不是國民黨的主張,而是提醒法務部站在人道與法律的立場,因為外界情況已經改變,可能陳水扁如果能在監獄中獲得醫療保障,更能保障他生命的延續。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