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卸責又避談弊案 大城市串聯敲鍋抗議

▲巴西總統羅賽芙日前於電視演講中,將經濟衰退歸咎於金融危機與乾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巴西總統羅賽芙於當地時間8日晚間,發表自今年1月開始的第二任期以來首次電視演說,她強調巴西經濟深陷泥沼的原因在於全球性的金融危機,以及國內史無前例的乾旱,並呼籲國人能共體時艱。但過著苦日子的民眾似乎不領情,包括聖保羅在內的多個城市,民眾紛紛響應社群網站的號召,拿起家中的鍋子敲敲打打、宣洩不滿。

羅賽芙(Dilma Rousseff)於電視演講中坦承巴西正面臨困境,但這是因為全球金融危機和史無前例的嚴重乾旱所造成,她表示,自從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包含歐洲與中國等地,經濟情況不樂觀,而這兩個地區都是巴西的主要出口國,若全球經濟仍不樂觀,巴西的情況也難以明朗。

羅賽芙也強調,只要所有民眾團結一致,或許今年底就能扭轉劣勢、成功克服能源價格飆升、通貨膨脹等「暫時性的問題」。對於鬧得沸沸揚揚、巴西有史以來最大的貪汙案「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弊案」,曾任該公司總裁長達7年的羅賽芙則選擇在演講中對此事避而不談。

據了解,就在羅賽芙發表演說的同時,聖保羅、首都巴西利亞、里約熱內盧等大城市的民眾,紛紛響應社群網路號召,在屋裡屋外吶喊、敲鍋、按喇叭,表達對當局的不滿;預計本月15日當地的反對人士將舉行全國性的示威活動,表達對當局的強烈抗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