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防災宣導園遊會 學童參與闖關遊戲「有玩又有學」

▲104年新北防災宣導園遊會超過三千人一同參與。(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為了強化民眾防災觀念,7日選在金山高中舉辦「104年度防災宣導園遊會」,利用多元的闖關宣導攤位及摸彩活動,讓每位大、小朋友在將闖關後拿到豐富的獎品外,同時能將學習到的防災知識帶回家。

▲學童在參與防災競賽遊戲過程中,同時培養防災知識與小技能。(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此次的校際防災競賽中包含了「天旋地轉」、「協力齊防災」及「折折稱奇-防颱六式篇」等三項競賽,來自北海岸各國民小學學童紛紛組隊參加,在「折折稱奇-防颱六式篇」關卡中,小朋友們更是絞盡腦汁,努力要將防颱六式之「固定招牌門窗」、「避免外出」、「清污排水」、「注意氣象」、「儲備防災物品」及「配合疏散避難」意象拼湊出來,讓現場參與的學童大呼緊張刺激。

防災宣導園遊會現場還設有各種闖關、美食及遊戲攤位,像是「煙霧迷宮」、「地震避難安全真功夫」、「滅火我最行」、「救護急先鋒」等趣味由席及「廉政宣導拿好禮」活動,答對問題還能獲得創意紀念品「滅火器存錢筒」,讓在場學童「有玩又有拿、有玩又有學」。

現場還特地邀請中角國小太鼓隊、扯鈴社、金山國小舞蹈隊及金山高中原住民藝能班帶來表演,展現平日的練習成果,活動高潮並由新北市政府秘書長許育寧抽出大獎,他也呼籲民眾,除了要深刻了解防範各類天然及人為災害的正確知能外,也希望民眾能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提升災害應變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