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菜鳥寒單爺被炸痛 「倒頭栽」摔落轎

▲ 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圖/台東市公所提供)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市元宵節炸寒單活動,6日發生寒單爺被炸痛「倒栽蔥」摔落神轎的意外,當事人第一次扮寒單爺就被炸落轎,幸好沒有大礙,但是在臉書說好丟臉,朋友則是紛紛幫他加油打氣。

台東市公所舉辦「2015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神采飛羊炸寒單」系列活動,自3月2日起至3月8日(周日)止,一連串民俗文化系列活動,並可體驗重頭戲炸寒單的震撼。

6日下午4點多在台東縣議會前廣場的炸寒單活動,肉身寒單爺照例打赤膊、只穿一條紅短褲,臉披毛巾、眼戴墨鏡,手拿榕葉扇上陣,不料一陣猛烈鞭炮洗禮,一名站在神轎上的寒單爺突然「倒頭栽」整個人頭下腳上摔落地面,另名寒單爺見狀趕緊替補上場。

據了解,被炸落轎的寒單爺第一次上轎,因左、右腳小腿被炸痛,一時縮了腳,但是神轎仍在移動中,導致重心不穩從神轎上摔了下來,這是台東寒單爺活動舉行20年以來的第二次。

菜鳥寒單爺覺得出糗,但是支持者仍為他加油打氣,畢竟以肉身接受炮炸要有很大的勇氣及毅力,而且要忍痛,真的很不容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