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局徵婉君? 要監看網媒,還要經營臉書+PTT

▲消防員在火場出生入死,未來還可能要親自「上網滅火」。(圖/內政部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隨著網路發達,許多政府機關也紛紛開設臉書,以求與民眾緊密互動。不過,近日臉書上一張新北市消防局的徵才截圖,卻引發網友的熱議,因為消防局徵求的雖然是媒體人才,工作內容卻是「監看」網路媒體與「負面輿論危機處理」,讓網友紛紛在下方留言,「要不要順便應徵現場SNG的記者?什麼職業就做什麼事,幹嘛搞得四不像」

這張徵才公告截圖是於10日被貼在「消防肥皂箱」粉絲專頁,爆料者還在下方分享了自己的「夢境」,表示長官之所以會擬定這項徵才辦法,是為了防範基層在網路上「亂爆料」,讓上頭無法掌握績效,甚至危及機關的形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這名爆料者還寫道,消防局徵才的用意,是要培養一批「網軍」,在爆料者的PO文下進行滅火,緩和可能造成的負面情緒,讓媒體與民眾不會「聞雞起舞」。

▼新北消防局徵婉君?要監看網媒,還要經營臉書+PTT。(圖/翻攝「消防肥皂箱」粉絲專頁)

由於徵才公告中寫道,有長期使用PTT、經營臉書粉絲專頁等人優先採用,引起許多網友質疑道「消防局是要用公帑設專人對付婉君?」「政府部門若有所作爲,不爲粉飾太平、台前說好話,台後捅一刀的話,還會怕隊員無的放矢嗎?」但也有人表示「網路上滅火也是滅火工作」「這樣的人才,恐怕找不到,除非你們長官真心願意面對問題,這樣就能 帶動大家一起改革,才有意義」。

網友的熱議,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徵才一事早有規劃,之所以開出PTT及臉書長期使用者等條件,是為了更了解網路輿論,並提供更即時的消防常識與防災知識,供民眾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