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又失言:北市已「進口」30萬外籍新娘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下午出席參加性別議題公共論壇,致詞時失言指稱台北『進口』30萬名外籍配偶」,當場被台下民眾抗議有歧視意味。公民團體在會後舉標語抗議,要他表態為何外籍新娘是用進口?但柯P不發一語,一直抓頭便離開會場。

台北市政府6、7日舉辦「性平別等‧台北發聲-性別議題公共論壇」,分別就性別議題於就業經濟福利、人口婚姻家庭、教育媒體文化、健康醫療、人身安全法律及環境能源科技等6大領域的未來方向,提出建言,同時也邀請民眾共同參與論壇,為北市性別平等施政方向提供看法與建議。

柯文哲在綜合座談時提及台北市的性別平等政策要考慮「民意、價值和專業」,強調性別政策大家喜歡就好,柯P說,他查過數據發現,台灣沒結婚的男生比女生還多,「奇怪不是很多外籍新娘嗎?已經進口30萬了,怎會這樣?」此話一出隨即引發台下民眾不滿。

柯文哲表示,曾說過女生沒結婚是國安問題,是他個人工作經驗偏差造成,沒有調查清楚。自己在當台大醫院主任時,醫師都有結婚,但護理師大多沒結婚,所以他每天查房時都在罵「查某囝仔沒結婚是在做什麼?」但他忘記一件事情,每個沒有結婚的女生都對應一個男生。

公民團體在座談會後舉標語抗議,要柯文哲表態為何外籍新娘是用進口?並要求解釋「每個沒結緍女生都對應一個男生」、「單身有什麼不好的?很多女生不結婚可能是她們也想跟女生結婚啊,或是她們根本不想結婚,為什麼一定要跟男生結婚?」但柯P沒有正面回應。

事實上柯文哲說出歧視女性的話已非頭一遭,早在他參選時就因「櫃台說」、「吧女說」、「洞洞說」等爭議發言,遭質疑歧視女性引發外界批評聲浪,今年2月又因「單身扯國安危機婦團」引發爭議,這次又惹出失言風波,恐怕難甩開被貼性別歧視標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