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貧民窟接連火警 提油桶嫌犯遭當地居民槍殺

 菲律賓貧民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Manila)的一處貧民窟於3月2日傍晚發生大火,近50棟房屋遭焚毀,10萬戶失去家園,6人受傷,財產損失估計約5500萬披索(約125萬美元),一名疑似縱火的男子遭當地居民圍毆,最後遭槍殺身亡。

馬尼拉唐度區(Tondo)的巴羅拉(Parola)社區於2日晚間發生大火,由於當地大多是易燃的違章建築,火勢延續12小時後才撲滅,另一處於中午二度失火,約三小時才撲滅,傍晚又傳出火警,當地居民僅能棲身街道或收容所。

根據菲律賓廣播節目報導,一名男子於4日凌晨手提一桶汽油出現在社區裡,因當地居民懷疑他有縱火嫌疑慘遭圍毆,最後被不名人士開槍擊斃,身邊2名同夥順利逃脫。

菲貧民窟因房屋多為易燃的違章建築,火勢持續12小時才撲滅。(圖/翻攝自Patrick de Guzman臉書

巴羅拉社區地形為馬尼拉灣畔填海地,約15公頃大,隔壁是馬尼拉貨櫃碼頭,也是低收入民眾經常聚集地之一,房屋大部分是違章建築,且治安不好,槍械、毒品問題不斷。

菲律賓法律對佔地居民有一定程度的保障,老百姓相傳有些地主為了避免法律與賠償問題,採取「放火趕人」的手段,這也使得貧民窟如果發生火警,當地居民會在現場找尋陌生臉孔。

事發當時,馬尼拉副市長更親赴火災現場指揮救援,起火原因懷疑是有人竊電,警方仍在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