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罐折射」燒掉整棟屋 全家外出害愛狗枉死

▲引起火災的Nutella牌巧克力醬。(圖/資料照,與本文巧克力醬無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克蘭•墨菲(Declan Murphy)帶著老婆以及兩個女兒外出時,陽光透過家中的罐裝巧克力醬折射到窗簾,引發熊熊大火,房子因此付之一炬,心愛的傑克羅素㹴犬奇歐也在火災中喪生,他傷心的表示,希望大家能記住這慘痛的教訓,不要把玻璃製品放在窗戶旁。

根據《鏡報》報導,墨菲全家22日把9歲的奇歐留在家中,開心出門慶祝夫妻結婚一週年,返家後卻發現房子已經化成灰燼,四周都是趕來滅火的消防員;消防人員表示,雖然他們出動了21名人員與4輛消防車,但火勢實在太猛烈,幾乎快燒光整棟建築,而造成大火的原因為窗台旁的玻璃罐裝巧克力醬。

消防隊員人員解釋,冬天太陽照射角度較低,陽光恰巧照到窗邊的玻璃罐,之後折射到窗簾布上,才引發了這場大火;因為玻璃罐而起火的狀況確實相當罕見,但民眾還是要多加注意,也最好都在家中裝上煙霧警報器。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噩耗,41歲的墨菲難過地說,全家人都還在為奇歐的死亡傷悲,而房屋重建則要花1年的時間; 陽光經過折射後會形成光點聚焦產生高熱能,對上可燃物便會起火燃燒,也就是說,只要是能聚焦的東西都足以造成燃燒,只是程度上的差異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