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友求陳菊:將阿嬤行善地命名為「莊朱玉女紀念公園」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了阿嬤的影片實在太感動,眼淚都流下來了QQ

▲陳菊臉書PO文。(圖/翻攝陳菊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被稱為「艱苦人守護神」的高雄市鹽埕區10元便當嬤莊朱玉女,過年前辭世,享壽96歲。高雄市長陳菊2日在臉書悼念莊阿嬤,「謝謝阿嬤,您請安歇。您的愛,有我們傳下去。」有網友在PO文底下連署,希望陳菊將阿嬤以前賣自助餐的公園命名為「莊朱玉女紀念公園」。

陳菊在臉書說,得知莊朱玉女女士過世深感不捨,人在日本的她第一時間打電話回高雄,請社會局同仁先與家屬聯繫致意,表達市府團隊的關心。

「我們非常感念阿嬤數十年如一日的善行,要謝謝阿嬤多年來溫飽了無數需要幫助的艱苦人。」陳菊說,雖然阿嬤的離開令人萬般不捨,但她相信阿嬤的善良必定滿載世人的祝福到了更好地方,祝福阿嬤與一直支持著阿嬤的家人們,對於阿嬤未竟之夢,市府會傾力協助整合資源來延續阿嬤的愛。

陳菊表示,「弱勢優先」一直是高雄市政府最重要的施政價值,高雄向來重視社會福利和弱勢照顧,對於民間自發的善行,她肯定也感謝,期盼能和更多的民間單位攜手合作,共同串起社會福利的網絡,讓弱勢的照顧更加完整;她指出,目前市府持續辦理「餐食兌換券」計畫,針對經濟弱勢家庭兒少寒暑假的餐食補充服務。

有網友在PO文底下留言,「可以懇請花媽,將阿嬤之前行善地那個公園,命名為莊朱玉女紀念公園嗎!!讓曾經受阿嬤幫忙過的市民,以後還有地方可以去悼念慈悲的阿嬤。」這則回應短短12小時就有高達3000多人按讚,許多人也在底下連署「+1」。

▼有網友希望陳菊將公園命名為「莊朱玉女紀念公園」。

▼莊阿嬤的善心感動許多人。(圖/東森新聞,下同)

▲▼原本的10元自助餐所在地現在已變成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