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景區山地「彩色公路」 美觀又抗水耐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北碚區縉雲山景區有一條「紅、黃、綠」彩色公路,這也是重慶首條景區山地彩色路面,瀝青路面抗水損壞性及耐久性都非常好,耐高溫有有彈性,冬天還能防滑。

重慶縉雲山是大陸的國家級AAAA景區,縉雲公路於上世紀90年代硬化,由於年久失修,部分路段已開裂,存在嚴重安全隱患。2014年11月開始,重慶市北碚區交通局對這條長6.8公里、寬7.5米的公路實施工程。

▲重慶市北碚區縉雲山景區的彩色公路。(圖/取自人民網)

在修建中,施工單位對三花石、黛湖、景區大門三個路段鋪上了紅、黃、綠三種顏色相間的彩色瀝青,使它成為重慶首條景區山地彩色路面。2015年2月,彩色公路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彩色瀝青路面高溫穩定性、抗水損壞性及耐久性均非常好,而且不出現變形、瀝青膜剝落等現象,具有色澤鮮豔持久、不退色、相當美觀,還能耐77℃的高溫和-23℃的低溫,維護方便,同時具有良好的彈性和柔性,冬天還能防滑,最適合民眾散步。

▲重慶市北碚區縉雲山景區的彩色公路。(圖/取自人民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