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運油車出軌起火爆炸 3天內連2起


▲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運油列車出軌起火爆炸。(圖/翻攝自《Metro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一載運100多個油槽的運油列車,在2月16日因出軌而引發起火爆炸,最少有14個油槽起火燃燒,波及附近的房屋及叢林,一車廂墜入卡諾瓦河(Kanawha River),另一車廂撞擊附近一座房屋引起爆炸,大火沖天蔓延至少90公尺高。

根據西維吉尼亞州城市新聞(MetroNews)報導,出事列車由美國CSX運輸公司營運負責,CSX表示此列車原從北達科他州載運109個車廂至維吉尼亞州沿海的約克鎮(Yorktown),爆炸後一人因吸入濃煙感到身體不適,已送院治療,所幸無人傷亡。

事件發生於美國東岸2月16日下午,列車駛進西維吉尼亞州查爾斯頓鎮時出事,直至晚間9點半,有幾節的車廂仍冒出火焰。卡諾瓦縣官員表示,事發後約200名當地居民遭撤離。

當地居民馬卡龍(David McClung)表示,他家住在800公尺半山腰上,聽到爆炸聲後看見大火沖天,感覺的到火焰的溫度,恐怖得像是原子彈爆炸,其中一次爆炸大火沖天至少90公尺。

據英國《BBC》報導,目前列車出軌原因尚在調查中,這已是美國3天來,第2起重大運油列車事故。
 

 ▼ 影片翻攝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