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蘇富比出現拍買史上第6顆100克拉方形巨鑽

▲100.20 克拉完美經典方形(Emerald Cut)鑽石。(圖/蘇富比提供)

記者趙曼汝/綜合報導

蘇富比(Sotheby’s)日前發表一件驚豔眾人的的重點拍品:100.20 克拉完美經典方形(Emerald Cut)鑽石,此鑽被鑑定為 D 色內部無暇等級,因此也被稱為「足色全美」鑽石。這顆巨鑽將於 2015 年 4 月 21 日於紐約蘇富比瑰麗珠寶拍賣會上登場,估價高達 1,900 萬美元至 2,500 萬美元。

在此之前,全球拍賣史上僅出現 5 顆超過 100 克拉的足色全美鑽石,首顆超過 100 克拉的足色全美鑽石是出現於 1990 年的日內瓦蘇富比拍賣會。 2015 年的此顆經典方型巨鑽,其原石由戴比爾斯(De Beers)公司於南非開採而得,總重超過 200 克拉,並耗時逾 1 年的時間切割、打磨而成。目前將於杜拜、洛杉磯、香港、倫敦及多哈進行巡迴展覽,並於 4 月 17 日返回紐約舉行拍賣預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