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人肉盾牌 北市年後擬取消警站交整崗勤務

▲女警指揮交通資料畫面。(圖/翻攝自新北市警察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是烈日還是颳風下雨,在上下午尖峰時刻,總會看到員警站在馬路中間,充當「人肉盾牌」指揮交通,不免讓人替這些波麗士大人的的安危捏把冷汗。現在台北市警察局計畫在過年後,將取消實施近20年的站交整崗勤務,改以路口巡邏、疏導的方式來取代。

目前台北市交整崗時間上午是7時到9時、傍晚為5時至7時,全市約有300個路口有配置警、義交指揮交通,光是一天就要出動770人次。根據《聯合報》報導,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近5年來就有44人次交警和36人次義交因此車禍受傷。

為了不再讓警、義交冒著生命危險執行勤務,市警局研擬春節後,取消強制站在路中央指揮的制度。消息一出後,員警大讚是德政,並紛紛表示支持;也有人談到,進步的國家就不會用人力站馬路中間管制車輛,畢竟明明已設明確號誌,文明人都看得懂;還有警察則詢問,全國哪時跟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