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夢難忘懷? 傳王文洋找宋楚瑜談2016合作空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曾在2008年和2012年都傳過要參選總統的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最近傳出他曾致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幕僚,表明要談2016的合作空間。對此,該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說沒有這回事,更表示沒聽說宋有要參選總統。

一直有著總統大夢的王文洋,日前傳出他打電話給某位親民黨幕僚,想要找宋楚瑜談2016總統大選的合作空間。據了解,宋得知消息後,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打財團效應持續擴散,所以等過年後再考慮要不要見面。不過消息已遭劉文雄嚴正否認。

只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宋楚瑜如果要再出馬,前提是親民黨必須在最近任何一次總統、副總統或立委的選舉上,所推薦的候選人得票數之有效票,總和得在5%以上。

但因上屆總統立委合併舉行,親民黨得票率「鬧雙胞」,總統票數為2.76%、政黨票則是5.8%。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解釋,如果依字面來看,只要2擇1即可,所以不影響該黨推舉總統候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