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這次沙拉油潤滑嘸效 蘆洲1歲半男童「頭卡欄杆」爆哭

東森新聞記者林忠政、余建良/新北市報導

蘆洲一位一歲半的傅姓小男童,因為好奇把頭探出陽台,頭卻卡住退不出來,嚇得放聲大哭,爸爸急忙用沙拉油幫助孩子脫困仍無效,直到消防隊到現場,評估可以破壞掉水泥護欄,拿著鐵鎚跟起子慢慢敲,製造空間,才幫小男童脫困。

頭卡在欄杆裡,小男童哭到聲嘶力竭、滿頭都是汗,急著想把頭拔出來,卻越卡越緊,消防隊員一邊安慰男童,一邊移動男孩頭部,但忙了快20分鐘,還是無法脫困,幸好水泥護欄可以破壞,最後拿工具敲掉部分護欄,才順利幫小男孩脫困。

成功分隊隊員蔡承恩受訪時談到,「最壞的打算就是要用我們的破壞器材,可是後來想想,可能對他會有傷害,後來就想說,請家屬找一下有沒有什麼工具」。目擊民眾則說,「就他哀哀叫,看了一看,喔!小孩子卡住欄杆。」

就是這一位一歲半的傅姓小男童,穿著藍色外套坐在腳踏車上,在家人眼中是個活潑的孩子,因為從欄杆探出去,就可以居高臨下鳥瞰整個社區,好奇心重的他,常常把頭伸出欄杆,但仔細看看,最寬的部分也不過15公分寬,小孩子頭其實也只能勉強把頭硬塞進去,這次可能就是一時貪玩,看太久了才會卡住退不出來。

小男童父親傅先生指出,「好像禮拜五的時候也有,我老婆就當時也是有用沙拉油給他,就那時候先脫困。」所幸虛驚一場,小男童頭部稍微紅腫,只有一點皮肉傷,睡覺過後心情平復許多。小男童的爸爸表示,以後要用塑膠軟墊把欄杆的空隙封起來,避免意外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