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新華社論 柯文哲:我同意兩岸關係不宜太草率

▲柯文哲。(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兩國一制」、「殖民進步論」,遭中國大陸主要官方媒體《新華社》6日社論專文批判。柯文哲8日晚上對此回應表示,人家講了就看一看,「我同意兩岸關係不宜太草率」。

《新華社》6日刊登社論《有人氣,別任性—給柯文哲的忠告》,嚴詞批判「殖民進步論」是「極其錯誤的國家民族認同大現形」,「兩國一制」是「奇談怪論」,更稱拋棄「九二共識」是「在原則問題上採取模糊、回避的態度,耍小聰明」、「攤上大事」,展現強硬態度,可以說向柯文哲傳遞了一個訊息,即大陸官方無意在兩岸關係論述上做出讓步。

《新華社》這篇社論在為國內媒體報導後,昨晚出席北市警察局春安工作誓師的柯文哲回應表示,兩岸關係還是蠻嚴肅的,他同意這個問題不能太草率,他的一貫信念就是兩岸在現有基礎上往前進,雙方互相交往,盡量避免貼標籤,累積互信、互愛、互諒,所以他也主張把雙城論壇擴大為兩岸城市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