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用高薪挖走機師 吳育昇:罹難者廖建宗一天飛3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GE235航班4日墜入基隆河,造成46人傷亡,半年內發生兩起重大事故,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痛批,復興航空內部管理有問題,更爆料去年中國四川航空用高薪一口氣挖走10名機師,才會造成「資淺」的罹難機長廖建宗4日就飛了3趟,飛行調度明顯有問題。

▼復航空難造成46人傷亡。(圖/記者徐文彬攝)

「復興航空薪水的駕駛員是全中華民國最低的、年終獎金最少的,工作壓力最大的。」吳育昇解釋,飛機失事原因不外乎3個,氣候、機械、駕駛員,質疑為什麼要讓飛行時數只有4千多小時的正駕駛廖建宗一天飛3趟,還得多派一位1萬多小時的考核官坐在正駕駛後面,「顯示飛行調度上出了大問題」。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吳育昇要求復興航空全面停飛。(圖/記者賴映秀攝)

吳育昇直指,復興航空的機師流動率高,「一次被挖走10個駕駛」,推測內部出現待遇、工時等問題,才會導致正機師廖建宗4日已由台北飛金門,再飛回台北,接著是飛第三趟,「過去很多空難都是機師有點疲勞過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