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復興空難後首現身探傷患 馬英九:該究責就究責

▲復航空難,大陸家屬5日赴現場招魂。(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復興空難後,總統馬英九首次現身,5日下午到內湖的三軍總醫院探視3名受傷的台灣旅客(2男1女)。結束後馬英九指出,復興航空去年7月發生澎湖空難,半年內又發生重大飛安事故,他的心情跟所有民眾一樣沈重,已經要求行政院對這次飛安事故深入檢討,「該究責就究責,該處分要處分。」

馬英九探視三名傷患後,面色沉重地發表談話,他說,復興航空發生墜機事故造成全國震驚,至今造成多人死傷,其餘失蹤仍搜救中,對於復興航空短短6個多月再度發生重大飛安事故,表達心情沉重,他說,昨天第一時間接到行政院長毛治國電話時,就特別要求應該要全力搜救不放棄任何機會。

另外,馬英九說,他也要求行政院,深入檢討這次飛安事故,「該究責就究責,該處分要處分」,一定要強化我國飛航安全,不讓類似事件發生。他還說,台灣一向以便捷安全舒適交通自豪,也吸引境外觀光客大幅成長,這次死傷民眾中有國人也有來自大陸觀光客,除了拆散40多個家庭,也使境外旅客對我國安全觀光環境產生質疑,「我們一定要痛定思痛,徹底改進。」

民眾陷入空難的沉痛當中,馬英九也呼籲,面對艱困時刻,國人應該跟政府站在一起,為傷者祈願,為罹難者悼念,並給所有乘客家人和朋友溫暖、支持,協助他們度過難關,也要替第一線搶救傷患的警消同仁、國軍弟兄表示肯定及打氣之意,「我祝願台灣平安、家家平安、人人平安。」

馬英九接下來將到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並且到二殯致意;毛治國則是已在中午12點50分出發探視傷者,並到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慰悼罹難者,探視傷者的行程部份特地與總統錯開,分別去了國軍松山醫院、台北醫學院,在1小時內連趕3地,下午1點46分閃電返回政院。

▼總統馬英九5日下午到內湖的三軍總醫院探視3名受傷的台灣旅客。(圖/記者賴于榛攝)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