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宗空中3轉彎「救了台北」 林明威胞弟讚:很偉大

▲英勇機師廖建宗!沿河飛行降低傷亡。

東森新聞記者張佳如、陳泰佑/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4日發生空難,正駕駛廖建宗在起飛後發現飛機有問題,努力把飛機避開包括昆陽運站、中山高速公路、南港軟體園區等人口密集地區,最後墜落在基隆河裡,把傷亡減到最低。生還者林明威的胞弟林明毅就表示,廖的英勇行為「很偉大」。

「mayday!mayday!(求救)engine flameout(引擎熄火)!(塔台:please try again(請重試)」機長急迫向塔台求救,但飛機已經呈現90度翻轉,最後墜落基隆河,其實在這下降到墜毀的短短105秒,機師當機立斷做出這個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駕駛廖建宗在飛機只剩下一顆引擎的情況下,在空中作了3次大轉彎,第一次他左轉,避開了有許多學生通勤還有上班族的捷運昆陽站;第二次他則是右彎,避開了中山高速公路的車陣;最後一次閃過高樓林立的南港軟體園區。

這架班機昨天上午10點52分起飛後,機長就發現飛機失去動力,但這時飛機已經在台北市區上空,因此他先是左轉,把飛機帶離捷運站,發現還是不行,再右轉躲過國道高速公路以及東湖地區,最後再度左轉,飛過南港展覽館以及南港軟體園區。

換言之,廖建宗幾乎是賣力的沿著基隆河一路飛行,無奈飛機已經無法再拉高,最後才擦撞高架橋、栽進河裡。利用飛機最後動力,駕駛在如此危急的狀況下還能機智決定,在空中3次大轉彎、努力降低傷亡,令人欽佩,等於無形中拯救了台北。

林明威的胞弟林明毅當過10年飛行員,過去也曾接受過「失速」訓練,很能體會當時飛機失速和驚恐的情形,對於廖建宗將傷亡減至最低的英勇行為,他以「很偉大」來形容。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