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人燒政府大樓 要求儘快處決蕾莎薇

▲飛官卡薩斯貝被殺害消息傳出後,卡薩斯貝家鄉愛伊鎮開始有數十名群眾聚集街頭。(圖/路透)

國際新聞/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活活將約旦飛官卡薩斯貝燒死後,引起約旦民眾激憤,數千人上街示威。卡薩斯貝家鄉還有民眾縱火燒政府大樓,要求政府以最快的速度處決入獄的恐怖分子。

約旦證實伊斯蘭國好戰分子已於1月3日殺害飛官卡薩斯貝一消息傳出後,卡薩斯貝家鄉愛伊鎮(Ai)開始有數十名群眾聚集街頭、焚燒輪胎,甚至還縱火燒政府辦公大樓。現場氣氛緊張,政府出動鎮暴警察巡邏。對此,卡薩斯貝的家人呼籲鄉親冷靜,他們說,要不要為他們報仇,由政府決定。

其中,政府員工馬雅利(Abdullah al-Majali)也來參加集會,他說:「我想看到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還有約旦監獄裡的其他恐怖分子被火燒…只有那樣,才能消除我的心頭之恨。」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安曼有數千人上街遊行,他們揮舞約旦國旗,高呼「去你的,達伊沙(Daesh)!」「我們會報仇的,我們會為我們孩子流的血報仇。」(達伊沙是伊斯蘭國別稱。)

約旦稍早矢言迅速回應這種「野蠻」行為,約旦新聞部長莫馬尼(Mohammed Momani)透過電視表示,就算「翻天覆地」,也要為卡薩斯貝報仇。

▼IS陰險的換囚!約旦電視台:飛行員早在1月3日就遇害。(圖/翻攝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