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當人參小麥當銀杏 民眾熱愛的保健食品竟然也黑心

▲其中三款標示不符的產品。由左而右依序為:健安喜販售的人參膠囊、塔吉特販售的纈草根膠囊、以及沃爾瑪販售的銀杏膠囊。(圖/取自健安喜、塔吉特與沃爾瑪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州檢察總長辦公室於當地時間2日,指控多款於零售通路銷售的保健食品可能有害健康,已要求下架。這是司法單位首度以法律勒令零售業者停止販售蓄意欺騙消費者的保健食品,其中多款商品雖然目前台灣沒有引進,但也有不少的忠實粉絲會特地透過代買買回來食用,未來民眾購買保健食品時,應謹慎選購、避免上當。

紐約州司法當局就健安喜(GNC)保健食品連鎖店、塔吉特(Target)百貨公司、沃爾格林(Walgreens)藥妝連鎖店和沃爾瑪(Walmart)百貨公司暢銷的保健食品進行檢驗,發現竟有4項商品利用廉價的填充物魚目混珠,根本沒有包含包裝上所標示的成分,有些成分甚至對過敏體質的民眾有害。

據了解,由於保健食品與處方藥不同,在美國並不需要接受嚴格的檢驗,也因此許多專家老早就質疑這些保健食品的品質與安全。如今查出來,竟有許多產品不含標示上的成分,更有產品未標示含有對過敏者有害的成分如花生、大豆等,有蓄意欺騙民眾之嫌。

其中,健安喜販售的人參膠囊標榜含有人參、銀杏與金絲桃,結果膠囊裡竟未含上述所有成份;塔吉特販售的纈草根膠囊也未含纈草,且雖含有所標榜成份的紫錐花粉,但大多數的花粉皆以其他劣質品取代;而沃爾瑪販售的銀杏,不僅不含銀杏,且也不含包裝上所標示的金絲桃與銀杏成份。

專家指出,吃天然的食物還是比吃保健食品來得健康,但若民眾仍然想服用保健食品,下次購買時應謹慎小心,避免吃到標示不實的黑心產品。保健食品的代理業者也特別強調,目前這幾款問題商品均未引進台灣,民眾可以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