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齡球館違建、無照營業20年未被罰 監委介入調查

監察委員高鳳仙。(圖/本報資料照)

▲監察委員高鳳仙介入調查新屋保齡球館火災案。(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桃園市新屋亞洲保齡球館20日凌晨的火警,導致6名消防員殉職,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到靈堂致哀,鄭文燦更宣布清查桃園違建,無法補照的即刻拆除,新進消防弟兄需多受訓半年才能上第一線。監察委員高鳳仙21日晚間則是表態主動調查此案,將對此保齡球館違建、無照營業20年未被罰等面向深入調查。

高鳳仙提出種種疑問,包括死亡人員為何都是年輕消防員?屋內既已無人,為何消防員仍入屋救火遲未撤離?消防員是否遭遇人力欠缺、設備不足、工作包山包海疲於奔命等困境?消防員之安全應如何維護?

另外,桃園市政府公布保齡球館20年前的建照(下圖),強調保齡球館為違建且無照營業,高鳳仙說,依照桃園市政府的說法,那保齡球館為何在違建及無照營業之下,卻未受任何處罰?監察院將儘速調查,追究相關違失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