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蘭嶼6連霸最髒鄉鎮 豬羊滿街跑恐成絕響

▲整潔比賽吊車尾蘭嶼擬禁豬羊上街。(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蘭嶼動物滿街跑,部落隨處可與豬羊擦身而過,但這個特別景象可能消失,因為台東縣清潔競賽,蘭嶼鄉因連續6次最後1名,傳出要改變長久豬羊放牧習慣。鄉公所農業課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本周將開會討論此事,是否要完全禁止還不確定。

▲▼台東縣環境清潔競賽蘭嶼鄉考核照片。(圖/台東環保局提供)

台東縣縣各鄉鎮市環境清潔考核工作103年下半年度結果出爐,池上鄉及延平鄉獲鄉鎮市級各組第一名;關山鎮豐泉里與延平鄉武陵村則獲村里級各組第一名,其中池上鄉已五連霸、延平鄉也四度蟬聯冠軍,

環境清潔競賽考核成績得獎單位計19個單位,包含鄉鎮市組第一名分別由池上鄉及延平鄉獲得,村里組則由關山鎮月眉里及延平鄉紅葉村奪冠。

頒獎典禮於26日上午10時在縣府簡報室舉行,包括各獲獎單位、村里長出席,由縣府秘書長陳明仁表示,絕大多數鄉鎮及村里都是戰戰兢兢落實家園的環境清潔,因此各鄉鎮間之競爭相當激烈,這項競賽不但讓環境變的更好,大家也更有榮譽感,期望透過這個競賽激發大家的榮譽感,提升維護村里環境清潔的意識。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而鄉鎮組第一組及第二組的最後一名則分別為成功鎮及蘭嶼鄉,東海岸近來觀光遊客多,需要有更好的環境清潔成績,蘭嶼的環境清潔與維護縣府會持續關心與協助。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評比人員並非走馬看花方式,而是騎著機車深入村落的大街小巷,有些村里長會帶頭清掃,變成村里的風氣,有些鄉鎮村民比較沒有參與感 。 蘭嶼鄉會連續6次最後1名,主要是垃圾亂丟,髒亂的地方都不是在風景區,反而是在部落內,因此和遊客關係比較少。另外,蘭嶼豬和羊經常在部落逛大街,排泄物造成髒亂。

蘭嶼部落的「柑仔店」,人情味取代不了。(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