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提告「捍衛名譽」 段宜康:正中下懷、歡迎來告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遭影射收受鉅額非法政治獻金,總統馬英九23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將正式提告媒體人陳敏鳳與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以捍衛自身名譽與端正社會風氣。《ETtoday》致電段宜康,他表示「正中下懷、歡迎他來告!」

陳敏鳳日前撰文,指2007年共有12位電子與電信業大亨,湊齊2億元交給馬英九貼身幕僚,段宜康還加碼爆料,指某家上市公司曾在2008年總統大選前夕,提供1億元政治獻金給馬英九,而此公司在國民黨執政後順利合併成公營事業。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陳敏鳳與段宜康影射、誣指馬總統收受非法政治獻金,「為捍衛自身名譽、端正社會風氣,馬總統將委請律師對兩人提出告訴」。面對總統「出手」,段宜康傍晚受訪時語氣平淡,強調歡迎馬總統提告,並形容「正中下懷」!

馬瑋國強調,馬總統向來高度尊重言論自由,不輕易興訟,但部分人士卻「有恃無恐」,屢屢惡意造謠,總統若不採取嚴正行動,將助長惡劣行徑,造成社會風氣敗壞,絕非國人所樂見。

▼總統馬英九。(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