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力挺賴清德 批農委會不理地方求助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22日在行政院會質疑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至國民黨中常會報告,恐有違我國憲政體制的疑慮,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3日表達力挺,指目前疫情嚴重,地方政府一再向中央請求協助,卻未得到有效回應,卻看到農委會主委跑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盼國民黨拿捏得當,不應破壞平衡。

蔡英文上午出席民間團體舉辦的「2015民間能源會議」,針對賴清德批評農委會主委有違憲政體制,做出上述表示。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資料照)

媒體詢問,過去民進黨執政時期,是否也有政務官至中常會報告的經驗?她回應,每一階段的執政需求不同,黨、政間的協調有不同方式,但「每一個政黨跟其執政的政府間的拿捏要得當,不應有破壞平衡的情況」。

此外,關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追打遠雄巨蛋、台北資訊園區等5大弊案,更不惜與財團槓上,是否覺得「太狠了」?蔡英文說,國民黨長期執政的地方都有累積一些問題,但不容易被發現,需要做適切檢討,這正是柯文哲在民意上獲得很大支持的原因,反映出社會的期待。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