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張三會大陸選在金門 王郁琦:沒有理由說不歡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2日召開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蕭保祥攝,下同)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預訂2月初在金門進行第3次會見,媒體22日問到地點選定時,王郁琦說,「金門是陸方選定,我們也沒有理由說不歡迎。」至於會不會順便安排總統馬英九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馬習會」,王郁琦則是笑著否認。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王郁琦中午召開年終記者會時,有媒體問到「王張三會」在金門的相關提問時,王郁琦回答,兩岸首長互訪,「之間的默契是對方提出想去哪邊,例如首次到南京、上海,是由我方選定;金門是陸方選定的,我們也沒有理由說不歡迎。」

王郁琦進一步說明,陸委會在2014年11月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APEC)時,就向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提到金門民眾的問題,張志軍允諾會深入了解,這或許是國台辦選擇訪問金門的考量,「至於有沒有其他的考量,這部分可能就要國台辦回答了。」

時間點部分,外界推測可能是2月8、9、10日,王郁琦則是回應在規劃中,不過要由國台辦確認。另有媒體問到有沒有安排馬英九與習近平的「馬習會」、或是所謂「兩岸和平協議」的相關規劃時,王郁琦笑著直言,「沒有啦。」


 ▼陸委會年終記者會,大批媒體前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