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桂彰殉職仍心繫勤務? 同事聞焦味:是你回來值班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路好走

▲921屋倒,因桃園保齡球館大火殉職消防員張桂彰逃過地震 沒躲過火劫。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新屋「亞洲保齡球館」日前凌晨發生火災,奪走6名打火弟兄的寶貴性命,當中包含年僅22歲的觀音分隊員張桂彰。據了解,張在當天上午原本需輪值班台勤務,未料葬身火窟再也無法回到隊上,有同仁在該時段於值班台時,聞到陣陣焦味,認為是他心繫勤回來「值班」了。

▲因桃園保齡球館大火殉職消防員張桂彰高中成績優,減輕家中負擔考警專。

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是在20日凌晨2時許,接獲亞洲保齡球館發生大火的訊息,一開始是派遣新屋、永安、富岡分隊前往現場搶救,後來因火勢猛烈,再加上有人受困,又指派觀音、草漯分隊趕往支援,總共動員84名消防弟兄,最後造成6名不到30歲的勇消殉職。

警專畢業後,投入消防工作才1年2個多月的張桂彰,在小隊長陳又寧眼裡是個做事認真又盡責的隊員,據了解,原本張在當天早上6時至8時,有排定值班台勤務,但因命喪火場回不來,就有同仁於交接班時刻,聞到值班台傳來燒焦味,猜想是不是他心繫工作崗位,返隊值勤,忍不住感嘆「是你吧,回來值班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