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島青鐵鍊鎖新烏路堵張志軍 檢起訴北院首開庭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103年6月間來台訪問,黑色島國陣線以人綁鐵鍊橫隔新烏路,試圖阻擋張志軍一行人表達抗議,但遭警移送北檢,檢方最後以涉妨害公務、強制等罪起訴黑島青魏揚等人,台北地院20日首度開庭,魏揚等人還先在法院外上演行動劇,並嘲諷高呼「大官來台熱情款待,人民抗議暴力對待」。

黑島青魏揚等人去年在烏來新烏路拉鐵鍊,堵大陸國台辦張志軍等人遭起訴,北院今開庭。(圖/記者孫曜樟攝)

去年6月間張志軍應陸委會之邀來台參訪,26日一行人按行程前往烏來,但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魏揚等8人,卻在通往烏來唯一道路新烏路上,突然以身綁鐵鍊方式橫隔道路上,試圖阻攔張志軍一行人進行抗議,但隨後魏揚等人行動被警方強制趨離並逮捕移送北檢,檢察官經偵辦後依妨害公務、強制等罪起訴魏揚等人。

台北地院今日首次開庭,魏揚等黑島青成員在開庭前先在法院外,上演行動劇諷刺馬英九總統任內愈來愈向中國傾斜的政策,隨後魏揚和賴品妤分別做短暫演說,指責馬英九向中國傾斜的經濟政策只有矮化台灣地位,檢察官也是違反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濫行起訴。最後他們嘲諷高喊「大官來台熱情款待,人民抗議暴力對待」,才魚貫進入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