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民代賄選案北檢:轄內史上規模最大 6人聲押獲准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新北烏來3名民代當選人被爆涉嫌以5000元至1萬2000元不等金額,現金賄選,目前6人收押。(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新北市烏來區民代表及里長當選人涉嫌賄選案,台北地檢署26日動員210多名檢警調人員,兵分15路大搜索,並傳喚67人到案,聲押獲准的共有6人。北檢表示,此案堪稱轄內史上最大規模「現金」賄選案,檢警調人員過濾上萬筆通聯及監視器畫面,並查扣10萬3500元買票金。

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表示,烏來好山好水,希望選出來的政治人物,是願意為地方奉獻自已有熱誠,也因此檢方查賄秉持「強力查賄制暴,確保選前治安」精神,進行鎮密部屬及偵查。另在偵辦期間,發現有不少選民當場拒絕匯款或退回,現在反賄選宣導有實質成效。

此件北檢轄區史上最大規模賄選案,經民眾舉報,烏來區吳姓、朱姓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及黃姓里長3名當選人,涉嫌透過白姓等10多名樁腳,以5000元至1萬2000元不等現金,向選民賄選,包括10名檢察官在內,檢警調共派出210多人形搜索,並傳喚2名當選人、樁腳及選民等共67人到案說明。

經檢方訊問後,吳姓當選人及白姓樁腳等一共6人涉嫌重大,並有串證及滅證之虞,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方法院裁準6人通通收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