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少年軍誓詞涉洗腦?梁振英:「報效祖國」是人民責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青少年軍」誓詞中提及「報效祖國」,被反對派質疑是洗腦。對此,特首梁振英20日表示,報效祖國是人民的責任,童軍誓詞中也有提及「愛國家」

▲香港特首梁振英(圖/翻拍香港政府新聞網)

籌備1年多,香港目前唯一以中式軍事步操為訓練基礎的自願性制服團體—─「香港青少年軍總會」,18日下午在解放軍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正式成立,由大陸的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擔任首席榮譽會長、梁振英夫人梁唐青儀擔任總司令。

梁唐青儀率會員一起宣誓表示,將恪守青少年軍理念,律己以嚴,團結協作,鍛煉健康的體魄,堅強的意志,關愛他人,服務社會,建設香港,報效祖國

誓詞中提及「報效祖國」,有反對派質疑是洗腦。對此,梁振英20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強調報效祖國是每位國民的責任,童軍的誓詞中也有提及「愛國家」。

梁振英還指出,青少年軍是制服團體,讓香港青少年人多了解軍事知識,過往很多與解放軍或軍事有關的活動頗受青少年歡迎。青少年軍剛成立,日後可提高透明度,讓社會各界知其活動性質和宗旨

另外,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香港區代表吳秋北近日表示,人大正審議《國家安全法》草案,香港《基本法》第23條與大陸國安法的目的一致。他認為,把國安法納入《基本法》附件實施,可保障大陸國家領土完整及香港繁榮穩定。

對於吳秋北的建議,梁振英則說,政府並無相關研究及準備,他本人也不知道有關建議的具體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