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大陸新報告愛滋病例10.4萬人 性傳播成主要途徑

▲中國2014年新報告愛滋病感染者和病人10.4萬例。(圖/新華社提供)

本報訊

新華社電記者15日從國家衛生計生委獲悉,中國2014年新報告感染者和病人10.4萬例,較前年增加14.8%,疫情總體上繼續控制在低流行水準。

國家衛計委副主任王國強在全國疾控工作會議上介紹,中國愛滋病防治積極推進,啟動了第三輪綜合防治示範區工作。2014年,中國新報告感染者和病人數增加的同時,抗病毒治療新增8.5萬例,較2013年增加21.2%。

目前,中國愛滋病疫情呈現四個特點:一是全國疫情整體保持低流行狀態,但部分地區流行程度較高;二是經靜脈吸毒和經母嬰傳播降至較低水準,經性傳播成為主要傳播途徑;三是各地流行模式存在差異,中老年人、青年學生等重點人群疫情上升明顯;四是存活的感染者和病人數明顯增多,發病人數增加。

針對這些特點,王國強要求,2015年要實現血站核酸監測、預防母嬰傳播工作全覆蓋,切實控制愛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經血和母嬰傳播。建立社會組織參與愛滋病防治基金,充分發揮社會組織在重點人群預防干預中的作用。繼續加大檢測發現力度,提高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發現率。(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