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胡志強宣布:2月1日到旺旺中時集團上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消息,前台中市長胡志強14日晚間7點在臉書宣布,將投身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上班,由於先前曾傳出他將回到校園教書,引起不小討論。因此消息一出,也引起相當多關注。該則貼文貼出40分鐘,有2千多人按讚,150幾則留言,其中不少人都幫他加油打氣,不少網友也喊著「胡市長加油」、「相信你能改善台灣媒體」。

胡志強同時提到,自己在台中的大學教書,「只要不是專任,看來也不必捨棄」,自己會常回台中,或與大家再見面,臉書也會照常運作,希望日後有更多的投入與互動。

胡志強臉書全文:

市長選戰之後,我對自己的下一步,當然也有所思酌。選擇固然不少,最大的原則,不瞞您說,還是在考慮 : 自己還能不能為台灣做點事情。

大部分人要我再選,或到中央,這不可能。很多人勸我休息養生,比較輕鬆容易。教書是我所愛,也欣然洽談了幾項安排,看來是最好的歸屬。

不料近十二月底,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蔡衍明先生誠意相邀,盼我到他的集團工作。他告訴我: 旺旺中時一直以來的立場就是「真道理、真愛台灣」,他也希望利用媒體的影響力,「讓台灣人的日子過得更好」。我與蔡先生往來極少,卻被他相中,有點意外。而他的想法,表達的非常誠懇,也讓我感動!說實話,我這輩子因曾任行政院新聞局長及參與政治,與媒體非常接近,親身見證了媒體在這三十年來的變化,也深知媒體對社會發展的影響將越來越大。這個邀約的吸引力在於,讓我可以為台灣貢獻更大的心力,希望也能產生較大的影響。

我可能是離開政壇後直接走入媒體的第一人,也真的懷抱著累積了數十年的情懷與理想。我渴望因為我個人與更多人的努力與奉獻,讓台灣的媒體更能善盡社會責任、符合社會期許。善盡社會責任,就是要體會媒體其實是一個「良心事業」。今天的台灣不應因為媒體而亂,只能因媒體而更好。媒體應呈現社會的真實面,要幫助民眾更明理、更善良,更願意發揮正面的能量。

「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lty,CSR) 這個觀念,其實可以簡稱為「企業良心」(Corp ate Conscience )。這個觀念在西方已經存在超過五十年,但在台灣恐怕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媒體事業更應該發揮「領頭羊」的角色。果真如此,媒體才會受到尊重,因為它符合了社會大眾的期許。

我知道我可能太理想化,很多人或許也會有不同的看法。但是,路是人走出來的,沒有人認真投入,就沒有夢想成真的一天。與其對我投擲石頭,何不加入我的行列,支持我的奉獻!

在台灣的每個人其實都愛台灣,更盼望兩岸和平。如果可以不要從藍綠對立的角度來看我的抉擇,我希望 您會祝福我。台灣的藍綠惡鬥要是不能早日劃下句點,終將吞噬我們美好的家園。

即使工作地點在台北,也不會影響我對台中的關心與熱愛。在台中的大學教書,只要不是專任,看來也不必捨棄。我會常回台中,或能安排與大家再見面,臉書當然也會照常運作,反而希望日後能有更多的投入與互動。
新的工作,將在二月一日開始。
晚安!

▼胡志強宣布2月1日到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任職。(圖/胡志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