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威夫妻爽退? 徐嶔煌:領18萬退休金是世代不正義

▲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申請退休,引發軒然大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信義分局長李德威與北市消防局主任秘書楊炳芬同時申請退休,被外界聯想與去年底遭台北市長柯文哲當街「警告」一事有關,引發軒然大波,就連警界也大讚他們為警消爭取尊嚴。前北美智權報總編輯徐嶔煌9日在臉書上表示,退休後夫妻倆各可領得9萬多元月退俸,「他們是爽退、不委屈啊!」

徐嶔煌表示,其實這個新聞最大的意義,「並不是在誰炒掉誰,而是在世代不正義」,54歲的李德威任警職31年,可以申請退休;55歲的楊炳芬是北市消防局主秘也要申退,且李現月領約11萬元,楊是10萬多元,退休後夫妻倆各可領得9萬多元月退俸。

▲李德威的妻子楊炳芬也同一時間申請退休。

對於李德威夫妻的申退,徐嶔煌指出,「一般勞工有辦法像他們夫妻倆一樣可以54、55歲就退休嗎?」別忘了勞動部,把退休門檻從60歲拉高到65歲才能退休,且退休金有辦法達到原來的薪資9成左右的水準嗎?「年輕、資淺的公務員也沒辦法這麼爽。」他認為,他們夫妻選擇現在退休,「是爽退、不委屈啊!」可以領高退休金、又還算年輕有體力,又不用面對之後的退休制度改變。

最後,徐嶔煌還說,現在的問題不在李德威與楊炳芬夫妻兩人,而是「有這樣的隨時都退路優渥的制度,柯P的小內閣要怎麼靠他們打仗?」,這個制度根本賦與官員過了一定年紀,就可選擇當不抗壓或不想扛壓的草莓,「世代待遇不正義,即使是公務員自己,老人跟年輕人也是大不同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