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亞航客機殘骸位置 印尼官員:差黑盒子訊號

▲亞航搜救空軍日前在海上發現浮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BEA)於2日派出人員前往印尼婆羅洲外海,協助搜尋亞航編號QZ8501空中巴士(AirBus)的黑盒子。

根據《路透社》報導,目前婆羅洲外海的風浪很大,影響47名潛水人員的工作進度,等海象穩定後,會從救難空軍日前發現的大片水下陰影位置開始調查,他們推測該陰影可就是亞航QZ8501。

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for Transportation Safety)官員薩尼提歐斯(Toos Sanitiyos)說明,想找到黑盒子可能要再花一個禮拜的時間,雖然已掌握機身殘骸所在,但尚未偵測到黑盒子發出的訊號,所以或許不完全正確;而現在的首要工作就是找到大片殘骸,接著才是黑盒子。

空中巴士公司1970年由德國、法國、西班牙以及英國共同創立,是歐洲最大軍火供應製造商空中巴士集團(Airbus Group)的旗下企業;總部設在法國,所以該公司客機發生空難時,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都會協助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