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間最少航空事故? 印尼搜救局長:亞航恐墜海底

▲2004年以來,2014年是航空事故最少的一年。(圖/翻攝自英國《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航空事故不斷,先是馬航班機接連出事,連亞洲規模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AirAsia)編號QZ8501空中巴士A320-200客機28日也於「爪哇海」失聯。但根據飛航安全網站「Aviation Safety Network」的統計指出,今年的航班事故為19例,卻是從1942年以來最少的一年

「Aviation Safety Network」網站統計出1942年至今,每年乘載超過14名乘客,但不包含公務機與運輸機或劫機等事故,所有飛安事故的發生的次數及造成傷亡人數。其中2014年的數據顯示,共發生19起事故,並造成526人傷亡。

從這項統計結果會發現,2014年的飛航事故,是近10年內最少的,但傷亡人數與2013年的265人相比,卻是將近2倍的數字,若亞航這次真的不幸墜機,機上162名乘客與機組人員罹難,會更加感到難過。

▲Aviation Safety Network統計從1942年以來的所有航空事故意外與傷亡人數。(圖/翻攝自「Aviation Safety Network」網站)

印尼海軍指出29日指出,已經在早上重新啟動搜尋任務,新加坡、澳洲與馬來西亞也都派出船隻與飛機協尋,並且目前鎖定爪哇海勿里洞島(Belitung)東北邊水域為搜索區域。

印尼國家搜救局局長索里斯托(Bambang Soelistyo)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坐標,估計亞航班機是墜毀在海面上,甚至推測已經沉入海中,機體位置恐怕是在海底,但印尼沒有能夠潛水,將飛機從海床撈起的工具,若情況需要,未來希望可向英國、法國與美國求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