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3招教你如何急救肌膚問題

圖、文/GQ

男人常常需要面對各式各樣的應酬,但是到底要如何維持肌膚的健康,讓自己隔天上班依舊活力滿分呢?今天GQ就針對Party、旅遊、跟台灣人最愛的重口味食物所帶來的壞處一一破解,快點把它學起來吧!



1. 四處旅遊時

症狀:紅腫、搔癢、乾燥

喜愛到處旅遊的你,往往很有可能一個突發奇想,去了一個與台灣截然不同的氣候的國家,肌膚很難這麼快適應一個新的環境,比方說氣候的冷、熱、乾、濕都會讓肌膚產生紅腫、搔癢、還有乾燥的現象。
解決方法:所以出國的時候,建議各位準備一些比較溫和的洗面乳,再搭配天然不刺激的保養品,以及鎖水面膜。重點是,不管去哪個國家,只要是白天一定要做好防曬。

2. 徹夜狂歡時

症狀:肌膚暗沉、黑眼圈、水腫

通常徹夜未眠對身體最明顯的影響就在肌膚上。因為新陳代謝通常會因為年齡的增長而漸趨緩慢,同時老廢角質更會因此而堆積得越來越多。如果在該休息的時候沒有休息,皮膚將無法排除多餘的水分,這時就跟連鎖效應,讓血液循環的流暢度減緩,黑眼圈跟水腫就會馬上現形。

解決方法:這時,使用磨砂膏將皮膚上厚厚的角質層,用按摩的方式洗掉,按摩的同時可以搭配一些手法,增強額頭、兩頰、下巴等部位的按摩,以幫助加速血液循環、以及排水排毒,最後洗完臉,在上一層滋潤的面霜來鎖水即可。

如果真的非常急迫的需要消腫,建議可以敷上冰鎮過的面膜、眼膜,來鎮定消炎,達到即時消腫的效果。或是,是用冷熱水毛巾交替使用敷臉,來幫助淋巴、血管的收縮,加速血液循環。

3. 吃重口味食物時

症狀:毛孔粗大、痘痘爆長

在冬天了大家最想喜愛吃得莫過於雞排、蚵仔煎、還有鴛鴦麻辣鍋,但是這些食物卻是對我們身體最不好的。過於油膩辛辣的食物都會導致皮膚分泌過多的油脂,導致毛孔粗大並且加速還未成形的痘痘迅速成長。

解決方法:首先我們要先使用控油精華來控制油脂分泌最旺盛的T字部位,同時加強補水。每日都要針對出油程度來洗臉,接下來每隔三天使用一次深層清潔面膜,洗去毛孔髒汙、並起保持肌膚呼吸暢通。平常當然還是多喝水、多吃蔬果,保持身體的新陳代謝才是治本之道。

延伸閱讀
>> 8大女生最討厭男生的NG儀容
>> 牙齒門面很重要!4招教你如何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